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一所具有110余年办学历史的医学名校,是我国现代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是国家教育部、国家卫计委首批共建的10所部属高校医学院之一,是全国首批试点八年制医学教育院校,是全国首批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院校,是中德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全国首批同时拥有国家级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三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两所院校之一。

面对新冠世纪大疫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以及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同济医学院于2021年首次举办同济暑期课程,旨在为世界范围内的医学精英提供医学领域的跨学科平台。2022同济暑期学校开设的课程涉及了流行病学、临床医学、营养学、生殖健康、医药管理,中医药等多个学科,通过理论讲座和创新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者可以学习到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方法,达到提升学者的国际竞争力和学生的国际胜任力,推动实现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目的。

“2023同济暑期学校”是“华中大全球暑期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主办,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协办。我们邀请到来自我校全球合作伙伴院校的多位医学专家进行授课,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护理学、卫生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共计开设13门课程,其中7门课程将由专家来我校线下授课。

同济暑期学校融合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资源,将激发全球学生更好地了解新冠大流行后世界面临的医学挑战,通过国际化思维拓宽视野、深化认知,同时增进跨文化交流和跨学科学习的技能。

 




同济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