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2022 | 流行病学的临床应用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布者:2022-04-18       浏览次数:


临床流行病学的研究问题源于直接临床实践。与患者接触的医疗专业人员经常会被问到一些问题,涉及致病原因(病因学),我为什么会感染这种疾病?(风险因素),我能做些什么来避免它吗?(预防),我得了什么病?(诊断),既然我得了这种病,我会怎么样?(预后)和/或我能做些什么?(治疗)。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有几种研究设计可用,从队列和病例对照研究到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临床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用于患者管理决策。

在本次课程中,将使用文献和正在进行的研究中的实际例子来看待临床流行病学的原则和实践。我们将评估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将实践中提出的问题转化为研究和项目的深入示例。

主题包括:应用临床研究的原则;病因学研究;疾病的危险因素;预测、预后、预防研究、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




同济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