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2023 | 中药与天然药物国际标准与注册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者:2023-05-17       浏览次数:

授课教师:

车镇涛(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生药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UIC)

王梅(荷兰莱顿大学/荷兰应用科学院研究院生药学,Leiden University)

本课程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承担,共计16学时。课程内容主要涵盖中药代表性本草著作、美国及欧盟常用植物药、中药与天然药物的国际标准(USP, EP)及植物药注册申请等内容。具体内容涉及中药及天然药物标准的建立过程,以中国香港中药材标准和美国药典植物药标准的起草概要,以及第一个在欧盟上市的处方药-地奥心血康胶囊为例,系统学习美国药典、欧盟药典关于植物药的注册法规。通过本课程学习,了解中药和植物药的系统质量控制的发展趋势,掌握中药与天然药物国际标准,具备初步完成中药及植物药标准注册申请的能力。



同济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