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2023 | 营养流行病学方法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者:2023-05-17       浏览次数:


授课教师:袁长征(中国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Zhejiang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营养流行病学是营养学与流行病学的交叉学科,是探索人群膳食营养状况,研究膳食营养与疾病和健康关联的重要学科。目前国内外大型人群研究中越来越重视膳食营养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因此了解和掌握营养流行病学的原理、方法和实践技能尤为重要。本课程将围绕膳食营养评估方法、信效度研究、总能量校正、常见研究设计及分析方法,让学生系统性地了解营养流行病学,获得膳食评估、分析和解释膳食摄入数据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以及进行营养流行病学研究设计来研究膳食与疾病之间的关系的基本能力。


上一条:2023 | 老年护理


同济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