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2023 | 流行病学的临床应用
发布时间:2023-05-20       发布者:2023-05-20       浏览次数:

    

    授课教师:

    Oscar H. Franco(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流行病学,Healthy Living at UMC Utrecht)

    Vicente Artola(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流行病学,Healthy Living at UMC Utrecht)

    临床流行病学的研究问题起源于直接的临床实践。与病人接触的医护人员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是什么导致了疾病?(病因学),我为什么会得这种病?(风险因素),我可以做一些事情来避免它吗?(预防),我有哪些类型的疾病?(诊断),我现在患上了这种疾病,会发生什么?(预后)和/或我能做什么?(治疗)。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有几种研究设计,从队列和病例对照研究到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我们将认真分析哪些研究设计适合于回答上述流行病学问题。临床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被用于患者管理决策中。


    在这个课程中,我们将使用文献和正在进行的研究中的实际例子,考虑临床流行病学的原则和实践。我们将评估基本概念以及深入的案例,说明我们如何将实践中制定的问题引申到研究调查和计划中。


    主题包括应用临床研究的原则;病因学研究;疾病的风险因素;预测、预后、预防研究、病例对照研究、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



同济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