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2023 | 医疗健康下的机器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0       发布者:2023-05-20       浏览次数:

       授课教师:王伟光(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组,University of Rochester


       医疗保健是当前机器学习模型应用的先锋领域。有趣的是,这个现在位于机器学习应用前沿的重要领域,曾经是最抗拒采纳新的信息技术的一环。

       在医疗健康领域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之际,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理解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并揭示机器学习在实际中的应用。它覆盖了基本的机器学习模型以及在实际医疗保健实践中的高级应用。作为一门入门课程,它针对广大的医疗保健领域的研究人员。考虑到这只是一个夏季课程,我们不会过多涉及编程,而是重点探讨1)对机器学习模型基本理念的深入理解;2)基本和复杂机器学习模型的有趣用例展示;3)在医疗保健实践中机器学习模型的实际应用展示。

        课程的每次会议都包括一场讲座(占主要时间)以及关于在实践中应用机器学习模型的学术讨论(取决于剩余的时间)。

        完成这五天的课程后,学生们将获得对常见机器学习模型的基本技术理解,以及对其在医疗保健领域应用的深入了解。

 

        课程时间安排:

日期

主题

学术探讨

1

主题模型

一个病历阅读的人工智能应用

2

情境语义表征

医疗数据矢量化

3

机器学习简介

一个专注于饮食健身的GPT社会化聊天机器人

4

神经网络与人工智能

一个有共情能力的GPT社会化聊天机器人

5

机器学习的应用及其他课题

学员关于机器学习的想法探讨

 

        所需教材:无

 


同济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