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2023 | David HUGHES
发布时间:2023-05-18       发布者:2023-05-18       浏览次数:

David Hughes教授是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医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卫生政策专业的荣休教授。他曾在邓迪大学、牛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任职,并在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担任访问学者。2018年,Hughes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喻园·家”项目的支持下,在该校同济医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讲学。他在卫生政策、医学社会学和法律社会学领域发表了大量篇论文,主题涵盖医患沟通、医疗资源分配、公众/患者参与、医疗合同与财务、供给方/服务方卫生系统改革,以及土耳其和泰国的医疗卫生系统。Hughes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的医疗卫生改革顾问,为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泰国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并参与了泰国全民医保改革的10年评估项目。近年,Hughes教授担任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ESRC)威尔士博士培训联合计划的社会研究方法项目负责人,并教授斯旺西大学社会研究方法的硕士课程。迄今为止,Hughes教授已指导完成了20多篇博士论文,其中大部分为第三世界国家的医疗保健问题。此外,他还撰写了参与观察法、政策民族志、德尔菲方法,以及质性研究伦理等方面的相关文章。该教授还曾担任《Sociology of Health & Illness》(Wiley-Blackwell)杂志编辑,《Symbolic Interaction》(Wiley)、《Healthcare》(MDPI)、《Salute e Societa》(Franco Angeli, Italy)和《Thai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NIDA)的编辑委员会成员。该教授是多家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并为许多机构,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局等,评审科研项目标书。他曾任斯旺西大学教育与健康研究学院院长,也是英国社会科学学院的院士。

教授课程:卫生服务与管理领域的实质性研究方法(Qualitative Methods for Social Science and Management Research on Healthcare)


下一条:2023 | Gil MOR


同济暑期学校